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72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慧子 职业:教师年龄:26 位置:中国,太原个性介绍: 不受约束的是生命受约束的是心情.

写在立春之时

分类:生活感悟
2023-02-04 12:00 阅读(?)评论(0)
又费了好大努力
才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博客
上面显示我已注册16年之久……
久到我想不起账号密码

如果可以回到2006年
我会做什么呢
我会在这里写文感慨
还是努力克服自己的随心所欲
向事业投入更多的精力

因为没有规划
所以不断接受变动的专业
前期的努力不能在一个方向积累
因为没有规划
优势随着年龄逐渐消磨
站在原地

主业受挫
副业也碰到不开心的职场伎俩
难受了两天
失眠到三点才能入睡
想不通为什么
明明是我帮了他
到头来为了利益
给我倒油
想不通
更想不通的是
我为什么这么天真

也想不通为什么2021年的一个失误
会让我承担这么大的代价
明明我是那个有职业底线
认真教学
科研自己做的
对得起工作的老师
可现实却是
坚持底线
最后什么也没有
还要被一些人笑太傻

没有人认为在这么大的个人利益
面前
还能坚守底线
难道不是
这个世界最稀缺的品格吗

想不通
对别人的善良
最后变成刺向自己的利剑
也要被说是傻

最后
保持沉默是我的选择
最后变成了自闭
逃避也好,鄙视也罢
至少现阶段
还做不到明明很讨厌了
还能谈笑风生

但我为什么要惩罚自己
我难道不应该接受这样的自己吗
我也被这个社会错误的价值观、被这些不值得的人PUA了吗

我为什么要被这些烂事折磨到睡不着觉
“小人是来渡你的,是逆境中成就你的贵人”

立春过后
新的一年开启
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人
对我的负面影响
留在?年吧
?年我要乘风破?



  最后修改于 2023-02-04 14:12    阅读(?)评论(0)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